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武警山东总队借助地方教育资源开办“士兵大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15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3月22日电 齐瑞、特约通讯员刘贵增报道:今天,在武警山东总队进行的防暴演练中,刚刚装备配发部队不到一个月的排爆机器人、装甲防暴车等一批新装备扬威演练场。总队长戴肃军说,这是总队借助地方教育资源开办“士兵大学”,提高战士文化素质带来的可喜成果。

  3年前,总队一张士兵学历统计表显示:具有高中、中专以上学历的战士仅占40%,经过专业培训的不足10%。不少新装备配发部队后,由于战士文化水平不高,使战斗力生成受到制约。这一现状引发了总队党委“一班人”的果断决策:借助地方资源优势,提升办学层次。

  2003年初,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武警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该总队士兵学历素质教育走上了院校化教育的轨道。总队下发了《士兵学历素质教育实施方案》、《士兵学历素质教育管理规定》,成立了“士兵远程学历教育管理中心”,先后投资建起了士兵教育网站,新建和完善了总队局域网、多媒体学习室和英语语音学习室等,并为每个中队建起了学习室,配发了学习教材和器材。

  “士兵大学”分别开设大学本科、大专、中专3个课程班,由战士根据自身实际报名学习。针对战士在职学习的特点,他们采取多种途径和方法,丰富教学内容,初步形成了“贴近武警特点,适应官兵需求”的办学机制。目前,该总队首批参加“士兵大学”的3200多名战士已拿到了相应文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