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有效载荷研究可能促使欧空局重新考虑火箭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04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国际飞行网站2006年3月7日报道] 欧空局的“明日之鸟”( Tomorrow’s Bird)计划可能会使该组织重新规划“未来运载火箭预备项目”(FLPP),该项目的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开发“阿里安”-5火箭的替代型。“明日之鸟”有望5月开始投标,今年晚些时候将开始为期15个月的有效载荷技术研究。

  过去开发运载火箭时,都是假定所发射的卫星会越来越大,但近几年这种趋势已经趋于稳定。最近小型卫星和微卫星反而变得日益流行。欧空局负责人表示,“2015—2020年期间,我们将主要着眼于通信卫星。我们还在考虑有前景的技术,想象可能的平台样式,这是未来运载火箭要发射的有效载荷。”负责人认为3项重要技术是:电推进技术、智能结构和薄膜式太阳能电池。拥有先进电推进技术的运载火箭可能不需要上面级。他希望电推进技术能够在未来20年内成熟,并使离子推进卫星依靠自身动力进入正确轨道成为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