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美外长轮番致电俄罗斯外长攻关伊核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外交官3月23日透露,伊朗核问题相关各方当天进行了一轮外长级的电话磋商,以寻求对伊朗核问题形成一致立场,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英美外长加强对俄罗斯外长的游说。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经过两个星期的紧密磋商之后,仍然未就英法两国提交的安理会主席声明草案达成一致。该主席声明将是安理会对伊朗的初步反应,意义非比寻常。

  俄罗斯对声明草案持明显的反对态度,要求更改某些可能会涉及对伊朗制裁或者动武的条款。而英美主张对伊朗发出强硬声音,因此安理会主席声明的达成尚需时日。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国务卿赖斯计划与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通电话协调美俄立场。这名官员说,英国外相斯特劳在赖斯之前已经与伊万诺夫通了电话。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