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逊尼派武装发动袭击 15名什叶派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逊尼派武装分子3月23日再度在巴格达对什叶派穆斯林发动袭击,共至少造成1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在目前如此紧张的形势下,分析人士认为,此事让人们对伊拉克爆发内战的忧虑又加深了一层。

  据路透社报道,这次袭击发生在巴格达西部的阿米里耶地区,当时一些刚刚参加完一个什叶派节日的伊拉克人驾车从卡尔巴拉返回巴格达,但他们在路上遭到了逊尼派武装分子的伏击。

  伊拉克内政部一名提供消息的人士表示,遭到袭击的什叶派穆斯林试图驾车逃走,还有人想逃到路边的建筑物内,但仍有13人被打死。

  一名自称叫阿拉维的幸存者在

医院对记者说:“我们正在
高速公路
上(行驶),突然有4辆汽车停在我们周围,随后(里面的武装分子)开始射击。”

  此外,逊尼派武装分子还袭击了另外一辆满载朝圣归来的什叶派穆斯林的客车,造成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对于上述袭击事件,

伊拉克什叶派政党的高级官员哈齐姆·阿拉吉称:“这表明我们必须用铁拳打击恐怖主义,并且应该尽快成立一个团结的政府,因为现在街上的人们知道没有政府。”(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