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政府要确认埃塔组织的停火诚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23日电(记者方长平)西班牙新闻国务秘书费尔南多·莫拉莱达23日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政府将谨慎对待民族分裂组织“埃塔”的永久停火决定,并在确认其确实停火后再采取行动。

  莫拉莱达强调,政府将遵循议会有关决议,只有在证实“埃塔”彻底放弃暴力后,才有可能与其对话。

  西班牙执政的工人社会党领导人何塞·布兰科当天表示,“埃塔”停火决定是积极的,但仍需要证实其诚意,看它是否真正终止恐怖活动。

  “埃塔”22日发表公报宣布从本月24日起实行永久性停火。该组织23日凌晨向西班牙媒体散发了第二份公报,重申从24日零点开始永久停火生效。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争取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多年来,“埃塔”曾多次宣布停止暴力行动,但都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