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将采取强硬措施对付美国扼杀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21:31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23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3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表示将采取强硬的自卫措施对付美国的扼杀政策。

  发言人说,美国和韩国即将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是对朝鲜的“一种武力示威”,是企图扼杀朝鲜的行动,表明美国的“先发制人”阴谋已经达到了“危险的阶段”。

  发言人说,美韩的这次演习将严重威胁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并将给目前正良好发展的朝韩关系造成负面影响。

  发言人表示,在美国企图扼杀朝鲜的目的非常明确的情况下,朝鲜将采取强硬的措施加以对应。

  据报道,美国和韩国将在本月25日至31日在韩国境内及周边海域举行大规模的“战时增援演习”和代号为“秃鹫”的野外机动演习,以检验美军在朝鲜半岛“有事时”进行增援的能力。演习项目包括登陆、渡河和空中打击等。美军的隐形轰炸机和“林肯”号核动力

航空母舰,以及2万多名美军和大批韩国军队将参加这次演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