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传奇将军身陷离婚大战 与继女上法庭分财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8:45 扬子晚报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3月22日报道,曾经在第二次车臣战争中指挥千军万马、叱咤风云的俄军司令卡赞采夫将军,如今被家庭纠纷闹得焦头烂额。

  将军当年叱咤风云

  卡赞采夫将军在俄罗斯可是位大名鼎鼎的人物。他曾经是个职业军人,经历了一条从军校学员到大军区司令的职业军官之路。他军旅生涯中最为出彩的是亲自指挥了第二次车臣战争,成了“拯救俄罗斯的国家英雄”。当时普京总理亲自点将,让他统帅俄罗斯联邦军队。战争收尾阶段,他的声望简直和普京不相上下。2000年5月,普京当总统不久,就让他脱下军装,提升为俄罗斯南方区总统全权代表。此举曾让人怀疑普京是否在学叶利钦让“铁汉”将军列别德“明升暗降”的做法。当了总统全权代表后,卡赞采夫写了《战地日记:卡赞采夫的回忆》一书。该书一出版立即成了畅销书,甚至超过了当时的名人传记。如今他退休成了闲人,本来就要慢慢被人遗忘了,然而近期内发生的家庭纠纷再次让他成了大众关注的人物。

  与妻子爆发“

离婚大战”

  卡赞采夫与妻子塔玛拉离婚是今年1月份的事情。他们正式结婚还不到四年。其实塔玛拉并不是他的发妻,而且他们是

同居了好多年才走进了教堂。20世纪90年代初期,卡赞采夫与塔玛拉“结婚”时,他已经是位将军,有好几个儿子;塔玛拉也是离婚妇女,她带来了一个女儿叫玛格丽特。将军对这位继女视同亲生。

  塔玛拉说,自从跟了卡赞采夫将军就没享过当“将军夫人”的福,他的职业使他们过着聚少离多的日子。2002年,卡赞采夫已经当了两年的全权总统代表,他有的是空闲时间,这对“结婚”已经十年的老恋人终于走进了教堂,正式成了夫妻。他们历经磨难终于走到一起的故事成了当时的一段佳话。塔玛拉回忆说,将军当总统代表的那段日子,是他们夫妻生活中最快乐的日子。然而,这对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的夫妻,今年1月终于劳燕分飞。丈夫说妻子没有女人味,只顾忙自己的“慈善基金会”,而妻子则说“他这么老了还在外面养好几个情妇……”还有别的原因让大家现在还在猜测。

  与继女上法庭分财产

  卡赞采夫和妻子分手刚刚消停之后,他又将继女玛格丽特告上了法庭,要求女儿将其肉禽公司60%的股份还给他。他说,女儿现在经营的公司是他2003年当总统代表时花了5800万卢布以女儿名义买下的,当时政府官员不准经商,他只能这样做。而女儿玛格丽特的态度非常坚决,对继父的要求嗤之以鼻!卡赞采夫父女对簿公堂的消息自然让媒体兴奋不已,现在许多记者都挖空心思采访这位前政府高官和传奇将军。

  将军被扣普京“解救”

  在卡赞采夫居住的罗斯托夫州,流传着不少关于这位将军的趣事。这里仅举一例,可以看出这位将军的个性。有一次,卡赞采夫在黑海度假期间去海上钓鱼,他坐的小船不知不觉中漂到了与

土耳其交界的水域,结果被土耳其边防人员给扣下了,他自然是破口大骂。人家根本不认识他是普京总统的南方区代表,坚持按照国际惯例进行处理。卡赞采夫情急之下直接用卫星电话打到了普京那里,普京闻讯赶紧停下手头的活儿,马上找有关部门出面把他救出来。(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