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老兵继续“阻击”《雷锋的初恋》 决定联名上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8:43 北京晚报

  担心邓建国一意孤行,昨天,雷锋生前的17位老兵再次聚集,决定联名给文化部、教育部写信,阻止《雷锋的初恋》出炉。

  老班长薛三元表示,他还将以个人身份,向总政治部反映相关情况。

  担心伤及王佩玲老人

  “邓建国执意要联系王佩玲,我们也想找她,但我不同意邓建国的想法和做法。”雷锋事迹和图片收藏家郭兴魁表示,“王佩玲已经多次解释过这件事,现在大家再去问究竟,对这个老人恐怕是一种伤害。”

  “现在王佩玲和她女儿都不接电话了,应该是她们感到太累,不想被打扰了。”“好几个战友都亲自问过她,戴明章生前也一再给王佩玲写信,王佩玲回信否认她和雷锋是恋爱关系,难道这些资料和我们这么多战友的见证还不够吗?”薛三元和石岐峰拿着《老同志之友》(2004年第三期)和《雷锋辞典》等资料,上面均有王佩玲对“弟弟”雷锋的回忆。

  老兵们决定汇总王佩玲关于她和雷锋的所有解释,等待邓建国方面来调查。如果邓还是要找王佩玲,他们希望邓和老兵代表同去。

  是宣传雷锋还是丑化雷锋

  老兵们对《雷锋的初恋》的剧照一致表示反感,认为“那纯粹是胡闹,太不严肃了”。

  雷锋生前战友联谊会副秘书长何文凯气愤地说:“我一看到男女主演的合影剧照就别扭,不舒服。雷锋身高1.54米,听说那女模特身高1.8米,而旁边的‘雷锋’看上去比她还高。这还不说,‘雷锋’头上戴着棉帽子,脚上却穿着凉鞋,这是要展示真实的雷锋还是要丑化雷锋?”

  “我们的军装都是两个兜儿,哪有四个兜儿?这就是尊重历史吗?”惠连生说,“把这样的剧照发出来,不是诋毁雷锋,也是对雷锋不尊重。”

  联名上书文化部教育部

  “现在社会上反对的呼声那么高,可是邓建国还是要把片子的命运交给王佩玲,我们真担心他一意孤行。”最后,17位老兵达成一致想法:联名给文化部、教育部写信,请有关部门介入此事。

  “雷锋为人热情,关心别人,照这么下去,是不是他接触的所有女性都是他的恋人了?”薛三元说:“这样的片子该不该面世,要考虑全国人民的意见。”(苏洪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