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外交蓝皮书》对中国增加军费表示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援引日本媒体的消息,日本政府的2006年版《外交蓝皮书》对中国增加军费表示“担忧”。

  日本外务省在总结去年一年日本外交的《2006外交蓝皮书》中称,中国在增加国防费用和军队现代化方面有些“不透明”。

  此前,日本防卫厅的《防卫白皮书》曾提到过中国在国防经费方面“不透明”的问题,《外交蓝皮书》提及此事还是首次。

  《外交蓝皮书》就中国的经济发展称,对日本的未来而言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外交蓝皮书》就中日两国存在争议的东海气田问题称,应充分考虑合作开发的可能性,并通过对话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