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旦国家安全法庭命令扎卡维十天内自首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约旦国家安全法庭庭长已下令约旦籍逃犯卡扎维在十天内自首,并接受去年十一月酒店被炸案的审判。

  由军事法庭庭长巴库尔签名的一份公告称:“我给你自通知发布之日十天的时间向法庭自首以接受审判。如果你在这一期间不自首的话,你将被视作在逃人员。”

  法庭还向另外五名伊拉克人和一名约旦人发布了自首令。约旦上周对这些人和扎卡维提出了起诉,控告他们制造了去年11月9日的三起酒店连环爆炸案,共有60人在爆炸事件中丧生。

  但据法新社获得的法庭文件,

伊拉克妇女、未遂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里沙维将是出庭受审的唯一一名被告。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组织已宣布对酒店爆炸案负责。里沙维是在爆炸案发生四天后被警方逮捕,她在电视上供认她曾企图在拉迪森SAS酒店的一个婚礼现场引爆自杀式腰带,但爆炸物未能起爆。

  军方检察官指控酒店爆炸案疑犯“阴谋使用爆炸物来制造导致多人死亡的恐怖行动”、“非法拥有爆炸物”。

  法庭还向另外六名疑犯(两名叙利亚人、四名伊拉克人)发出了自首令,法庭起诉书指控这六人和其它六名疑犯参与了去年八月对亚喀巴港口的

火箭弹袭击,美国舰只当时正停泊在港内。扎卡维也曾宣布对这一袭击事件负责。一名约旦士兵在那起袭击事件中丧生。(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