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向塞黑捐赠价值500万人民币军援物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00 国际在线

  中国国防部向塞尔维亚和黑山国防部捐赠价值500万人民币无偿军事援助物资的交接仪式22日在塞黑行政中心贝尔格莱德举行。中国驻塞黑大使李国邦、武官王德宝等中国官员、塞黑国防部长斯坦科维奇及塞黑军队代表近50人出席了交接仪式。

  李国邦大使在仪式上表示,近两年来,中、塞黑两军、两国国防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朝着互利的方向不断发展。此次中国国防部向塞黑国防部提供的无偿军事援助,是两军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塞黑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间深厚友谊的象征。他表示,希望此次援助能对处于改革和转型期的塞黑军队建设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塞黑国防部长斯坦科维奇对中方的无偿援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塞黑两国和两军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能够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仪式上,斯坦科维奇还为李国邦大使颁发了塞黑国防部荣誉证书和勋章。

  根据中塞黑国防部2005年3月26日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和塞黑国防部关于中国向塞黑提供无偿援助的协定》,中国向塞黑提供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无偿军事援助,其中包括电脑、复印机、摄像机等现代化办公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