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三套方案应对伊拉克内战 局面失控就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9:05 新闻晨报
美军三套方案应对伊拉克内战局面失控就撤军

3月16日,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士兵在巴格达准备参加搜剿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尽管美国国防部和驻伊拉克美军目前在公开场合从不说伊拉克陷入了内战,但是他们都认为脆弱的伊拉克保安部队和伊拉克政府仍然面临解体的危险,那将使伊拉克彻底陷入内战。美国军方正在为这种“不祥的情况”准备应急方案。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美国军方认为美军在伊拉克的首要任务已经变成防止内战爆发。为此,美军要求伊拉克临时政府,一旦在政府和军中发现任何内乱的苗头,就立刻采取措施进行镇压。这样,就可以阻止伊拉克的保安部队全面介入教派冲突。美军的第二个应急方案是,由美军直接出面镇压发动内战的教派武装力量,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美国将不得不向伊拉克派遣更多的军队。美军的第三个方案是,如果伊拉克陷入失控的局面,美军就从伊拉克撤出。

  很显然,上述三个方案都离布什政府为其

伊拉克行动设定的战略目标背道而驰。那么,为什么美军打入伊拉克已经三年多,至今仍困在那里无法脱身呢?

  报道说,威廉·华莱士将军是美军进攻伊拉克的最高军事长官。他认为,美国从伊拉克战争一开始就犯下了一系列错误,这些错误是由于美军将领对于伊拉克的误解造成的。

  “我们从没想过,我们自己关于伊拉克的许多先入为主的印象其实是错误的”,华莱士承认。

  大卫·彼得雷乌斯上校率领美军第101空运部队参加了伊拉克战争,如今他在美军位于肯塔基州的莱文沃斯要塞传授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的经验和教训。他对于伊拉克战争的看法与华莱士不谋而合。

  彼得雷乌斯认为,美军在根本不了解伊拉克文化的情况下就蜂拥进伊拉克,“我们说不了当地的语言,必须通过翻译与当地人打交道。我们来自完全不同的文化”,这使美军在伊拉克的一切行动都显得与那里格格不入。

  更重要的是,单靠军事力量是无法打败反美武装的———彼得雷乌斯认为,伊拉克必须建立自己合法的政府。“我相信伊拉克领导人已经认识到,当务之急是必须建立一个民族团结政府”。彼得雷乌斯警告道,不如此,伊拉克必将陷入长期、激烈而血腥的内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