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司法部起诉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8: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 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司法部已经对50名哥伦比亚反政府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头目提起诉讼,罪名是向美国和其他国家贩卖了价值超过250亿美元的毒品。

  冈萨雷斯说,起诉“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头目将有助减少哥伦比亚与毒品有关的暴力,遏制进入美国的非法毒品。这次起诉是美国和哥伦比亚两国合作的成果。

  根据当天公布的起诉书,“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50名头目全部包括在内,其中3人已被哥伦比亚有关当局拘留,美国正在寻求引渡他们。其余47人在逃,他们可能躲藏在哥伦比亚偏僻的地区。

  起诉书说,“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使用贩毒获得的资金购买武器,用于从事推翻哥伦比亚政府的活动,该组织杀害哥国内不与其合作的民众,绑架和杀害美国公民,击落美国的禁毒飞机等。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1964年,约有2万名成员,是哥伦比亚目前实力最强的反政府武装,美国和欧盟已把该组织列入恐怖组织。美国国务院已悬赏7500万美元,用于缉拿起诉书中的24名“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头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