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本周五宣布永久停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22: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班牙媒体3月22日报道称,巴斯克分裂组织“埃塔”将在24日正式宣布永久停火。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巴斯克地区报纸《Gara》在其网站上表示:“‘埃塔’已经决定在本周五宣布停火,这将是永久性的。”

  据悉,“埃塔”表示该组织做出停火决定是为了推动巴斯克地区的民主进程。

  巴斯克电视台早些时候也报道了这一消息。

  “埃塔”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主张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和法国南部巴斯克地区成立一个独立的国家,但这一主张遭到西班牙和法国的反对。自1968年以来,该组织用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手段夺走了850余人的生命,欧盟和美国都将“埃塔”视为恐怖组织。(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