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中日两国律师要求日本承担遗弃化武责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8:30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3月21日电(记者 王茜)21日下午,为中国化学武器受害者进行维权工作的中日两国律师,在哈尔滨发表声明,要求日本政府对在华遗弃化学武器被害者承担全部责任。

  今天下午,在位于哈尔滨市的黑龙江省第二医院会议室内,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化学武器受害者日本律师团发表了《关于要求日本政府对在华遗弃化学武器被害者承担全部责任的声明》。

  声明认为,目前,中日两国政府有关部门正根据相关规定,就如何尽快销毁日本遗留化学武器的具体事宜进行磋商。但由于日方对遗留化学武器销毁及回收工作运作迟缓。让隐患无时无刻不在威胁和伤害着中国无辜民众的身心健康,也许明天就会发生新的悲剧。声明要求,日本政府对被害者谢罪,并尽快完成对遗弃化学武器的收集和无害化处理工作。同时,日本政府要保障已受到化学武器伤害的被害者进一步治疗并满足其基本生活条件。以实际行动承担责任。

  中国律师协会对日索赔指导小组秘书长刘勇告诉记者,希望这份声明能敦促日本政府采取积极态度,彻底解决在遗留在中国的化学武器问题,国为"钥匙"在日本政府手里。同时,这也是对日本律师无偿、自费地援助中国化学武器受害者行为的一种支持和感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