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八旬老太命悬高压线 消防官兵上演空中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22日电(马驰)3月21日上午,家住安徽省蚌埠市工农小区一位八旬老太从三楼窗口摔下,恰巧跌落在二楼的高压绝缘电缆线上,命悬一线。接警而至的消防官兵紧急救援,在空中演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

  当天上午9时许,家住工农小区207一单元二楼的丁先生正在家中做家务,他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一个“物体”砸落下来,他伸头一看,“哇,不得了,一个老太太跌了下来。”正好落在阳台前的高压电线上,电线离阳台一米多远,一时无法施救,现场十分危急,丁先生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接到报警的一中队官兵紧急赶到现场,迅速在楼下架起了两节拉梯,两名消防官兵爬上梯子稳住了老太太,另外两名消防官兵进入二楼的房间,从阳台上给老太太系好保险绳。由于老太太身体悬在空中,双手死死地抓着电缆线,救援有些困难。这时,消防支队副参谋长李屈波登上拉梯,拦腰抱住了老太太,在保险绳和两名官兵监护下,缓缓爬下了梯子,将老太太安全抱到地面。

  当老太太被救下来时,由于受惊吓和身体极度虚弱,已经说不出话来,民警随即将其送往

医院救治。据该小区沈女士介绍,这位老太太姓高,今年已经87岁,儿子和媳妇都非常孝顺。三四个月前,高老太太在下楼时不慎摔倒造成双腿骨折,之后,老太太一直拒绝治疗。当天上午9时许,趁家中无人,老太太自己爬到了阳台前,不知是不小心摔了下来,还是自己故意跳楼,当邻居发现险情时,老太太已经悬在空中的电缆线上了。记者随后从医院获悉,高老太太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