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再为伊战辩护 布什把撤军难题“抛”给下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6:00 新闻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21日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为伊战进行辩护,就驻伊美军何时从伊拉克撤离和伊拉克现状等一系列民众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这已是布什连续第三天发表辩护性演说。对于撤军日期,他还是三缄其口,称这可能是下一任总统要决定的问题。

  否认伊陷入内战

  伊前临时政府总理日前对媒体表示,伊拉克已经陷入内战。对于阿拉维的这种说法,布什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予以了否认。他说:“伊拉克确实差一点陷入内战,但他们没有这样做。”布什表示,他相信伊政治力量和宗教派别能解决好目前存在的问题。

  布什当天还拒绝了民主党成员要求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辞职的要求。民主党指出,作为

伊拉克战争的“总设计师”,拉氏对于战争的错误开始和缓慢进展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理当引咎辞职。布什当天也承认伊战的军事策略存在失误,但表示美军正针对反美武装的特点调整战略。他还不愿意让拉姆斯菲尔德一人“背黑锅”,声称“在遇到真正的敌人之前,每一项战争计划看起来都是那么完美。”

  拒定撤军时间表

  布什当天再次坚决地拒绝了制定撤军时间表的要求。当记者问到“还会不会有那么一天,伊拉克没有一名驻伊美军”时,布什说,“当然,这是我们的目标。不过,这要等下一任总统和下届政府来决定了。”紧接着,又有记者追问,布什的这番讲话是否意味着在他的任期内美军不可能撤军了。布什指出,驻伊美军指挥官在这一问题上最有发言权,他将根据他们的建议作出决定。“我所能说的只有这些。”(李秀琴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