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英就伊朗核问题出现分歧 布什呼吁盟国团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5:53 东北网

  东北网3月2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随着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伊朗核问题陷入僵局,美国和英国对伊朗的战略分歧逐渐显现。昨日,美国总统布什呼吁美国盟国团结起来,建立对伊朗的统一战线。

  外交人士称,英国与美国的分歧,在英国官方透露给媒体的一封信中也得到了体现,在该信中英国建议应该给伊朗更多的条件,以换取伊朗在核问题上的让步。

  布什则警告称,伊朗正在安理会五大国和德国中间寻找“最薄弱的环节”作为突破口。布什称:“我们的任务是确保在伊朗核问题上国际意志要坚定和团结。这样我们才能用外交手段解决该问题。”

  然而,联合国就伊朗核问题从来没有出现过什么团结。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两个星期以来的谈判,仍然是毫无结果。

  昨天,一场原先预定的安理会全体成员国伊朗核问题会议被取消,则加剧了各国的外交分歧。一位联合国官员称,周一晚上安理会五大国和德国关于伊朗核问题的会议陷入了激烈的争论中,现在“我们又要重头再来”。

  为了打破僵局,英国外交事务办公室政治主任约翰-塞维尔斯上周五给其美国、法国和德国的搭档写了封信,建议如果伊朗同意暂停铀浓缩活动,将给予伊朗更多的让步,其中包括所有六国——第一次包括美国——可能同伊朗进行直接对话。

  外交官员称,法国和德国没有反对英国的动议。英国官员称这封信是为了找到一个外交解决办法而与盟国分享的“一些信息”。然而,美国助理国务卿尼克拉斯-伯恩斯则立即拒绝了关于美国和伊朗进行直接对话以及任何对伊朗更多让步的建议,让美国远离英国的建议。

  外交人士怀疑美国官方将英国的上述信件透露给媒体,是为了让英国的建议被枪毙掉。美国这种让大西洋两岸分歧公开化的举动,让英国的外交部门颇为恼火。它也可能透露了美国布什政府内部关于如何处理伊朗核问题的紧张局面。(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