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警察借直升机拦下人弹力阻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21日在耶路撒冷与特拉维夫之间的主要高速公路上上演了以色列警察追捕自杀人弹的惊险一幕,最终警察借助直升机将载有人弹和炸药的卡车拦下。警方表示,车里的一名人弹图谋在以色列境内实施炸弹袭击。

  最终卡车在耶路撒冷与特拉维夫之间一个郊区地带被拦下,卡车里的10名男子一起被送进警察局接受问询,警方随后证实被他们怀疑是“人弹”的男子就在其中。

  这次疯狂的追捕行动总共持续了15分钟,警车一直在鸣着刺耳的警笛,卡车上方有警方的直升机在盘旋,还有全幅武装的特警队员驾驶摩托车开道。

  以警方表示,被追捕的“人弹”是约旦河西岸一个村庄里的村民,他与伊斯兰圣战组织有关。人弹携带的炸弹重5到7公斤,里面有炸药还有榴散弹。炸弹被装在一个背包里面,完全可以一只手提着或是背在肩上。

  拦下人弹的警官之一沙哈尔·赫姆说,以安全部门事先了解到了人弹乘坐的卡车的车牌号、卡车的颜色以及形状,而且还被告之人弹可能利用这辆卡车进行恐怖袭击。

  首席警督奥弗尔·德罗尔说,“在收到警戒命令之后,我们立即建起了检查点,当注意到那辆卡车时,我们向司机发信号要求他停车,但他拒绝停下,反而匆忙驶过检查点。我们开始追踪。在追踪过程当中,卡车司机多次置其他车辆于危险当中,于是我叫来了增援部队和一架直升机。最终,卡车在我们的围追堵截下被迫停车,我们的警察持枪将卡车围住。我们向卡车司机喊话叫他下来,他很害怕,我们于是让他趴下不要动,并叫车里其他人出来,随后狙击手走进车里检查,并发现了藏在背包里的炸弹。”

  当警察将炸弹从卡车里转移出来时,周围的行人开始慌乱,一名警察说:“人们开始吓得四处乱跑,我们不得不用扩音器叫大家安静,最终炸弹被安全地解爆。”

  在这个过程当中,警方给10名嫌犯都带上了手铐,还让他们脸冲下躺在路边。警方称,其中的那名人弹之所以没有在车内就引爆炸弹,可能是因为他不想伤害其他乘客或是担心在他引爆之前先被人发现。随后警方证实,这名人弹并非想在耶路撒冷进行爆炸袭击,而是预谋在以色列中部地区引爆炸弹。

  卡车司机是来自东耶路撒冷的一名居民,他显然是在帮助想通过约旦河西岸进入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工人非法入境。

  亲眼目睹这一幕的一个目击者对以色列电台表示:“当时我们正在高速路上行驶,天气很好,春光明媚,突然我们看到了一架直升机在头顶上盘旋,还有反恐警察在四周追踪,然后就是警察将一辆卡车团团围住,这一切简直就像是电影里的情节。”(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