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宣布收回全斗焕和卢泰愚两名前总统的勋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3:00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3月22日电 据此间媒体22日报道,韩国政府21日宣布,将收回两名前总统在任职期间和卸任后获颁的所有勋章。

  韩国行政自治部说,由总统卢武铉主持的内阁会议当天表决通过了收回卷入1980年“光州事件”的前总统全斗焕、卢泰愚勋章的决定。

  此外,还有174人因卷入光州事件或其他“不法举动”被政府收回勋章,其中包括前政府官员、政界和商界人士。

  1981年至1988年担任韩国总统的全斗焕有9枚勋章将被政府收回;于1988年至1993年担任总统的卢泰愚将交出11枚勋章。

  1979年12月,以时任国军保安司令官全斗焕和陆军师长卢泰愚为首的一批少壮军人,擅自动用武力逮捕了当时任戒严司令官兼陆军参谋总长的郑升和等高级军官,夺取了军权。1980年5月18日,光州市民抗议军方“篡权”行为,但遭到血腥镇压,造成约200人死亡、1800多人受伤。

  全斗焕和卢泰愚分别于1995年12月和11月因内乱罪和受贿罪被捕入狱。1997年4月,韩国大法院最终宣布判处全斗焕无期徒刑,判处卢泰愚17年徒刑。但政府于同年12月决定特赦二人,并恢复其公民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