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两颗间谍卫星秘密数据曝光 可被准确定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两颗间谍卫星的秘密数据被海外的天文学家在网上公布。

  据科学家介绍,利用这些数据,这两颗间谍卫星可以被准确定位,从而使掩盖威胁日本的信息成为可能。

  由美国知名科学家组成的“科学家关注联盟”/The 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与哈佛大学-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公布了这两颗在轨卫星的数据库信息。出于安全原因,这两颗日本卫星的详细信息一直保密。

  3月18日,“科学家关注联盟”向其在轨数据库增加了这两颗卫星详细精确的数据,诸如高度、倾度、在轨期限。“科学家关注联盟”数据库在2005年建成,包括多个国家800颗卫星的数据。

  

哈佛大学-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科学家解密了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公布的加密卫星数据,发现这些数据与两颗卫星相符,随后在线发布了研究结果。

  由于在线信息提供的是精确在轨数据,通过计算轨道周期可以获知卫星经过的时间,届时可以中断卫星侦察范围内的活动。这种情况下,日本权威人士很可能不得不增加卫星数量,以便应付可能的麻烦。

  2003年3月发射这两颗卫星之后,美国NASA曾发布过卫星信息,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又将信息撤下。但要从“科学家关注联盟“网站撤下信息很难,因为网站所有者认为太空是公用资产。

  该网站上还公布了美国军事卫星的信息,它曾揭示有些在轨军事卫星伪装成了空间碎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