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部科学追加经费建设安全哨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51 解放军报

  本报石家庄3月19日电 张四清、特约通讯员丁顺国报道:今天,北京军区某部新建哨所竣工。然而,投资金额比预算多出30多万元。说起多出的资金,战士们高兴地说:“这是部队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带来的结果。”

  这个部队哨所由于建在悬崖边上,每每遇到刮风下雨,碎石直往下落,有的砸到房顶上,有的落到哨所门前,给战士们的安全带来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部队党委决定投入专项资金,重新建设哨所。

  就在工程准备动工时,从现场勘察回来的部队长李洪文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如果把哨所还建在原址上,即使建得再牢固,对战士的安全仍然存在威胁,他建议把哨所新址向左后方移动200米。但新址平地面积只能容纳半个哨所,还有一半要建在山沟上,需要打两层楼高的地基,费用会成倍增加……对此,李部队长没有急于拍板,而是把大家请到哨所现场办公。经过实地勘察,大家发现除了这块地方,其它再也没有合适的地形。经过反复论证,最后部队党委形成一致意见:为了战士的人身安全,追加经费30万元,让哨所避开悬崖。半年后,一座生活设施配套的新哨所拔地而起。笔者在现场看到,崭新的哨所红瓦白墙,6根脸盆粗、高达10米犹如桥墩似的柱子,托起了哨所部分建筑。政委张志华介绍说:“这样既解决了夏季排洪问题,又使哨所避离了悬崖,为战士的人身安全提供了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