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在伊拉克正陷于失利局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邱江波)颇具声望的美国国会民主党籍参议员约瑟夫·拜登对美国之音记者说,他对伊拉克的前景越来越感到悲观。

  在美国,对伊拉克局势持悲观态度的人可不只是拜登一个人,一项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在伊拉克正陷于失利局面,并担心伊拉克正在滑向内战。

  记者了解到,美国总统布什近日来一直忙不迭四处演讲,号召美国人民理解他和他的政府一系列对伊拉克的政策。他在演讲中说,稳定伊拉克局势的努力正在取得进展,他举了联军攻克伊拉克北部叛乱分子的一个前据点作为例证。在平息伊拉克冲突的问题上,布什总统正寻求各界支持。按照白宫人士透露的信息,布什即将发表更多的演说,以争取各界支持伊拉克战争。

  然而,多数民众还是认为美军在

伊拉克已经失利。连日来,美国纽约、华盛顿、芝加哥等几个重要城市出现了声势浩大的反战游行示威。参议员拜登更是直接出来向总统喊话: “我敬请总统注意,他与其向美国人民发表三年前早该发表的讲话,还不如坐上飞机,前往各国要其他国家对伊拉克各派施压,否则我们就应该退出伊拉克事务。全世界也应该也退出伊拉克事务。”

  美国各大新闻媒体关于伊战的报道和关于伊拉克前途的风言风语也不绝于耳,一股浓烈的厌战情绪经由美国几大报纸对反战示威人士的采访中宣泄出来。纽约时报今日在头版刊登报道《美军士兵牺牲两年来其父亲与美军的战斗一直进行》,绘声绘色描述了这位父亲失去儿子的痛苦,像这样的悲情故事,每天都在刊登,对于神经已经很脆弱的美国民众,犹如一部冗长的悲剧连续剧。

  此间观察家认为,美国民众对于伊战的评价,将直接影响美国政府对待伊朗可能采取的行动决心。布什政府现在面临的难题是,要么尽快圆满结束对伊拉克的战斗,要么说服国内民众,说服国会批准进一步拨款让美军更加深入地介入伊拉克事务。然而,这两样似乎都很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