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日本医疗组认定遗弃化武中国受害者遗留后遗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23:20 中国新闻网
日本医疗组认定遗弃化武中国受害者遗留后遗症

日本医疗小组首次为遗留化武受害者体检 共同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的一个民间医疗小组21日在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医院内,为旧日军遗留在华化学武器所引发的毒气泄漏事故的受害者进行了体检。据医疗小组称,为遗留化武受害者实施严格的体检尚属首次。

  当地受害者要求得到持续的医疗和生活援助。对此,参与援助的日本律师表示,“将根据专家得出的调查结果,要求日本政府在今年8月之前道歉并进行赔偿”,同时也对中方没有进行充分的追踪调查表示了不满。

  医疗队医生藤井正实指出,“受害者的神经和呼吸系统出现相同的病症”,认为遗留化武引发了深刻的后遗症。

  2003年8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发生遗留化武毒气泄漏事故,2004年7月吉林省敦化市也发生相同事故,两起事故的受害者都接受了体检。本次前来的日本医疗队由4名医生和多名护士组成。他们于18日抵达当地,为包括6个孩子在内的51名受害者检查后遗症,并调查事故发生时的具体情况。受害者之一的齐齐哈尔市小学生陈紫薇(12岁)表示:视力下降了且总觉得眼内有异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