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在广东建立警务实战训练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21日电(记者肖文峰)公安部警务实战训练基地21日下午在广东警官学院嘉禾校区挂牌成立。据悉,来自香港警方的部分精英分子将会担任训练基地的教官。

  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表示,训练基地将承担全国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基础训练和实战指挥训练任务,每年培训约400人。把训练基地建在广东,就是要充分利用广东毗邻港澳的地理优势,加强学习借鉴香港警方训练经验,使训练基地不但成为全国警务实战训练的中心,而且成为内地警察与港澳警察交流的新平台。

  据了解,今年公安部将在这个训练基地举办6期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培训班学员来自各省会市公安机关、公安院校,教官除来自香港警方外,还包括来自全国各公安机关实战单位、公安院校的优秀警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