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国内战乱不休 民众买保险专防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8:17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国内战乱不休民众买保险专防恐怖主义

伊拉克保险公司员工正在工作 (纽约时报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随着伊拉克国内局势日渐恶化,每天都有数十人死于混战之中,越来越多的人到伊拉克保险公司购买防恐怖主义人身保险。

  这份保险专门应对3项致命威胁:汽车炸弹袭击,暗杀和专门的恐怖主义活动。每份保险需要伊拉克人付大约12万第纳尔,按行业不同收取不同比例费用。而如果购此保险的人不幸死于恐怖主义袭击,他将获得5百万第纳尔(3000美元)的补偿,这是伊拉克警察一年的工资。

  

伊拉克保险公司是国有公司,据悉去年一年内售出了大约200份防恐怖主义人身保险,现在伊拉克的各部部长,私营企业老板也对这项业务很感兴趣。保险公司准备为他们办理团体险。但令人惊奇的是,至今该公司也没有接到一个提出赔付的申请。

  在伊拉克卖保险一直以来不容易。伊境内最早的保险公司组建于上世纪50年代,并一直与西方保险公司艰难竞争。传统伊斯兰教也对这项行业持怀疑态度,认为这是在鼓励赌博。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后,外资几乎全部撤出,伊拉克只能依靠很少的资金发展本国保险业。但自从萨达姆倒台以后,伊拉克保险业似乎生机勃勃,4家私营保险公司也于2004年建立。据介绍,伊拉克保险公司2005年赢利2百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