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智库称美国在处理台海关系上立场更中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学者在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来访前夕指出,布什总统上台以来,美国在处理台海关系上转变为更中立的立场。

  该学者称,这一方面是因为美国在许多方面更需要中国的协助,另外也是因为中国大陆在对台政策上的改变——由“统一为先”转向“稳定为先”。

  “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分析指出,布什在2001年任职总统之初曾表示坚定支持防卫台湾。然而,最近几年由于大陆在政治及经济上的份量愈来愈重,美国的立场也开始转变。

  美国布鲁金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JingHuang则指出,在美国对

伊拉克战争之后,美国在外交政策的作为失去不少欧洲方面的支持,也因而中国更成为重要的“盟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