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瑟勃拉斯”换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4:47 中国国防报
“瑟勃拉斯”换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瑟勃拉斯”换岗
看到这幅有筒状怪器即将入水的画面,你会有阴森恐怖的感觉吗?没有。但你却碰见了“瑟勃拉斯”。瑟勃拉斯是希腊神话传说中的阴曹地府的看门狗。它像中国神话传说中阎王的走卒夜叉一样狰狞凶恶。但瑟勃拉斯锐敏的感觉器官又非凡人凡物所能比。有它在,任何神灵鬼怪休想混进地府之门。

  最近,英国QinetiQ国防研究公司海上及声学中心研究人员“调动”了瑟勃拉斯的岗位。他们将自己研制出的一种港湾海域警戒探测系统命名为“瑟勃拉斯”探测系统,用其提高舰艇在港口停泊时的警戒防护能力。“瑟勃拉斯”由一系列工作在100千赫的宽带高频声呐单元组成,可以覆盖半径800米的360度水域。这个“瑟勃拉斯”探测系统可单独使用,也可多系统组网使用。它能迅速发现有潜在威胁的潜水者和小型水中平台,并及时向指挥控制机构报告,能为锚泊舰艇提供25分钟的预警时间。

  美国海军对“瑟勃拉斯”来了兴趣,还在2004年就购买了两套“瑟勃拉斯”系统进行评估试验。在美海军有些人看来,如果“瑟勃拉斯”在2000年已配备了,或许就不会发生泊停也门港的“科尔”号驱逐舰遭袭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