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无敌”-100:机枪可用单手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4:47 中国国防报
“无敌”-100:机枪可用单手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无敌”-100:机枪可用单手打
“无敌”-100是种很有创意的班用机枪,也是现今世界上唯一一种能让士兵抵腰射击的机枪品种。它的生产商为新加坡特许工业有限公司(CIS)。

  “无敌”-100采用导气式工作原理和枪机回转式闭锁方式,用弹鼓或弹匣供弹,配用弹种包括美国M193或北约SS109式5.56毫米×45毫米枪弹,弹鼓容量为100发。射手可以抵肩实施立姿或跪姿射击,也可配用高低可调的折叠式双脚架进行射击。它因为有了很好的动力平衡,甚至可在行进中用单手射击。它枪长1.024米,枪管长508毫米,全枪装弹鼓后重6.3公斤。它是世界现装备武器中质量最小的轻机枪。

  为便于在战车、直升机和坦克炮塔上射击,“无敌”-100配有单一枪架和双联装枪架。它采用气冷式、可速换的枪管。枪管口部还有制退器和刺刀座。瞄准装置包括准星和刻度从100米到1公里的表尺。该枪开膛待击,只能全自动射击,射速为400~600发/分。它采用稳定后坐原理,可控性好,全自动射击命中精度高。它的快慢机有两个位置即安全和射击。处在安全位置时,枪机被锁住。枪机的后坐行程长、后坐力小,动作可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