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土豆立功毁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4:27 中国国防报

  “以慌对慌真荒唐,歪打正着不寻常,谁知世上怪事多,土豆建功太平洋。”这是美国通讯社在1948年1月上旬披露的一则军事趣闻。

  据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一天,美军的驱逐舰“奥·班农”号奉命在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执行巡逻任务。这时,美军值班员突然发现在距离自己仅仅数十米的海面上,一艘日军潜艇冒出水面换气。他立即发出警报。毫无战斗准备的美军士兵顿时慌乱起来。

  殊不知,美舰的出现也让正漫无目的游弋的日军潜艇惊慌失措。它尽管装备了鱼雷,但几乎来不及发射,就驶近了美军的驱逐舰。

  美舰抢先开炮射击,但因仓促上阵,慌乱之中竟然没有一发炮弹命中。日军潜艇见势不好,立即逼近“奥·班农”号的射击死角,企图紧急下潜。看到日军潜艇向自己冲来,炮火又已失去作用,美军士兵慌忙中拿起储存在甲板小舱里的土豆,接二连三地打向日军潜艇。正夺路逃命的日军士兵以为美军向他们投来的是手雷,匆忙爬进了艇舱。见日军潜艇潜下水面,美舰便开足马力逃离战场。不明就里的日军潜艇以为美舰在投放深水炸弹,一边继续迅速下潜,一边加大马力仓皇逃命。结果,因为慌不择道,观察失误,日军潜艇一头撞到了海底暗礁上,艇毁人亡。

  美国士兵说啥也没有想到,他们没有来得及吃进肚子的土豆竟然成了为日军士兵送葬的祭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