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米氏律师要求海牙国际法庭公开其医疗档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4:04 东北网

  东北网3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尽管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葬礼已经于18日在他的家乡贝尔格莱德举行,但米氏的律师却并没有放弃查出米氏之死真相的努力。日前,米氏的律师已经向负责审判米氏的前南战犯仲裁法庭提出书面要求,希望法庭方面能够公开米氏的秘密医疗档案,并称这些档案资料将有助于揭开米氏在海牙监狱里突然死亡的谜底。 

  根据20日公开的上述要求的内容,米氏的律师称,他们曾在去年12月看过这些档案中的部分文件,当时就想以这些文件为由要求法庭暂时释放米氏,并允许他前往俄罗斯接受治疗,但法庭却拒绝了他们的要求。这一次,这些律师要求法庭公开米氏所有的医疗档案以便他们了解有关米氏健康状况的更多信息。

  米洛舍维奇多年来一直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他的两名律师表示,他们是应米氏的儿子马科的要求希望法庭公开米氏医疗档案的。尽管相关的尸体解剖结果显示米氏死于心脏病,但在米氏死亡前两个星期曾对他的血液进行过检测的一位专家表示,64岁的米洛舍维奇很显然是吃了一些非处方的抗生素药物。

  位于海牙的前南战犯仲裁法庭上周表示,荷兰方面针对米氏死亡进行的调查“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找到他被毒死的迹象,不过米氏的支持者却坚持声称,法庭方面应该对米氏的死亡负有全责。(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