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同德国公司签署AWACS雷达罩翻修许可证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9: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同德国公司签署AWACS雷达罩翻修许可证协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10日报道]  波音公司同德国ESW-EXTEL系统公司签署了一项翻修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飞机雷达罩的许可证协议。协议规定允许德国公司采用波音公司拥有的翻修工艺技术。

  这种新工艺将使雷达罩的防腐保护性能提高3倍,服役年限可达20年。同时也有助于降低维护、修理和大修的成本。德国的ESW-EXTEL系统公司目前负责北约国家的AWACS的维修工作。

  波音公司综合防务系统部负责国际保障系统的副总裁表示:"许可证协议是波音公司的核心业务,并在产品提供和服务中起着重要作用,它将帮助产品处于完好状态。"

  ESW公司的国际业务发展部经理也表示:"为了达到一个共同的目标所作的大量工作,产生了一项里程碑式的结果。这里要强调指出,大量的工作沟通在取得双方满意的结果方面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AWACS的雷达罩采用复合材料结构,内装监视雷达和任务设备。这个旋转的罩子直径约为10米,重达1.8吨,安装在

波音707 或 767飞机的机身上方。

  通过波音公司的

知识产权业务部门同ESW达成的新的许可证协议,使公司把知识产权作为一种战略资源来看待。(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