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中俄政治军事合作有利于地区及世界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2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中国外长李肇星日前在接受俄罗斯媒体联合书面采访时说,中俄在政治、军事和军技领域日益发展的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促进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有记者问:一些西方学者认为,俄中在政治、军事和军技领域日益发展的合作关系是为削弱美国和北约在本地区的影响。你对此怎么看?

  李肇星说,中俄互为最大邻国,有43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发展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是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两国关系的特点是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国,是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型国家关系。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促进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他说,中俄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任。2005年两国元首签署并发表《关于21世纪国际秩序的联合声明》,阐述了两国对国际形势、国际社会发展方向和重大国际问题的共同看法和主张,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