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韩朝就在中国共同发掘安重根遗骨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3月20日电(记者张锦芳)韩朝代表20日在朝鲜境内的开城举行会谈,就双方在中国共同发掘96年前刺杀日本前首相伊藤博文的爱国志士安重根的遗骨达成了协议。

  韩国政府统一部官员说,韩朝代表当天举行了“第三次旨在发掘和送返安重根义士遗骨的事务性接触”。双方同意组成一个共同调查团,前往中国确认安重根遗骨埋葬地点。有关共同调查团的组成、调查办法和调查时间,双方将在4月份以文件交换形式进行协商。

  在会谈中,韩方向朝方递交了从日本收集到的有关安重根遗骨安葬地点的资料。韩朝同意,双方随时交换经过整理的这类资料。

  安重根1879年出生于朝鲜海州,早年参加反日义兵运动,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对朝鲜半岛的侵略扩张。1909年10月26日,安重根在中国哈尔滨火车站刺杀了挑起中日

甲午战争和吞并朝鲜半岛计划的主要策划者、曾四度出任日本首相的伊藤博文。1910年3月26日,年仅31岁的安重根在中国大连的旅顺监狱被日本关东都督府高等法院判处绞刑。

  韩朝共同发掘安重根遗骨是双方纪念朝鲜半岛光复60周年的一个合作项目。去年6月,第15次韩朝部长级会议就双方共同发掘安重根遗骨达成了协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