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美反战母亲忆一年戏剧人生:我与过去一刀两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美国sfgate.com网站报道,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在日前接受采访时回忆了自己一年里的种种经历,并表示不管有多少困难她不会放弃敦促布什政府尽快从伊拉克撤军的努力。同时,她的传奇经历将在不久之后被搬上银幕。

  当记者问起自从她开始参与反战活动之后是否很少有时间陪孩子们时,希恩叹了一口气,她说:“我的家现在已经不能叫做家了。”希恩说,她现在每个月在家里的时间只有两天,她总是不停地在路上或是在反战游行的队伍当中。这两天在新奥尔良和华盛顿参加完纪念伊战三周年的抗议活动之后,她还要到曼哈顿与女演员苏珊·萨兰登一起共进早餐,后者将在一部讲述她传奇人生的电影里扮演银幕上的希恩。

  一家电视台还将为希恩拍摄一部多集纪录片,所以需要经常跟着她拍摄她的生活状况。与此同时,希恩写给布什总统希望他下令从

伊拉克撤军的几封信还成了一个舞台剧的剧本,这部剧将名为“和平母亲”,定于不久在伦敦上演。此外,希恩的一本回忆录也将在4月1日出版面市。

  一年前,当儿子凯西在伊拉克战场上阵亡的消息传来时,希恩仅仅是一个阵亡士兵的母亲,几乎没有人知道她的名字。但半年之后,她就在布什总统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农场门外支起了一顶帐篷,并要求布什就伊战和她儿子的死做出解释,希恩的立场立即赢得了美国民众的支持。希恩将人性的一面注入到了反战的行动当中,这使她在本来就不支持伊战的美国民众心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另一方面,一夜成名也让希恩感受到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她说:“由于不停地参加反战活动我离了婚,我被嘲讽是在出风头,是为了自己出名得利,太多的人说我借儿子阵亡一事小题大作兴风作浪,我很快就陷于孤立当中,我曾一度非常痛苦。”

  现在希恩已经和过去的生活一刀两断,她的前夫、她的工作以及她大多数的朋友都与她不再有任何关系。她说,现在她感觉与自己最亲密的人就是那些也在伊战中失去了亲人的军属。

  希恩预计美国会在一年内从伊拉克撤军,她还否认很多美国专家所说的如果美军提前撤出伊拉克就会爆发内战的说法,她说:“是什么导致伊拉克国内现在暴乱频仍?正是驻伊美军的存在。”

  面对记者,希恩一边吃着早餐一边说,如果能够换回她死去的儿子,她愿意放弃眼前的一切名和利,她说:“为什么媒体总是报道我的事情?媒体应该多骂骂布什。”女儿凯莉也说:“现在大家总是在谈我的妈妈,但好象没有人想起我死去的哥哥,这让我感到难过。”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