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学者称陈哲男是“319案”幕后操盘手 证词矛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台“中研院”研究员朱浤源19日指出,“319枪击案”的幕后操盘手应是曾任台南市副市长的陈哲男,而现任“外长”黄志芳则是制造“铜弹头”在车内的主谋。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策会”19日举办“319枪击案”新发展研讨会,朱浤源在会中提出研究报告,报告分为“本案性质”、“承办机关为何荒腔走板”、“陈义雄即使在现场,也制造不了扁枪伤”、“是钢珠而非铜弹击中吕秀莲”、“陈义雄非死不可”等五大项,共有21点调查成果。

  朱浤源认为,“319枪击案”不是政治暗杀,是高度复杂的政治案件,交由刑事局主办基本就是错误,未来如重启调查,应交给具政治敏感度的调查局主持。包括内衣裤、外裤、衬衫、夹克与铅弹头上附着物等相关证物,以及与伤口间矛盾,至今刑事局避而不谈,才使得枪击案主题倾斜,质疑枪击案现场发射的并非铅、铜弹头,而应该是一颗钢珠,并有“处理事件人员”透露,吉普车上只找到一枚变形的钢珠。

  朱浤源认为,黄志芳拿走钢珠后,即设法在吉普车上丢入铜弹头,且这项工作因太重要、太机密,除黄志芳以外,陈哲男也可能是执行者;甚至,陈哲男因曾任台南市副市长,与地方有渊源,“319枪击案”幕后操盘手应就是陈哲男,而非原来传出的“立委”王幸男。

  朱浤源认为,陈义雄是否在现场都不确定,但应涉及“319枪击案”之内,所以才会被杀人灭口。朱浤源也在研讨会现场以遥控器方式对特定目标发射出BB弹,证明任何人可以轻松地以遥控器操控改造枪发射出钢珠。

  律师王清峰则表示,比较检警提出的报告,所谓证人所指称陈义雄在“热区”的位置是相互矛盾的,尤其检警是在案发后一年才去“寻找”证人,不但距离案发时间太久,且证人已接受到大量之媒体报导信息,证词的可信度令人怀疑,根本是在事后找人来背书。

  王清峰表示,某位陈姓女士第一次指证看到的陈义雄头发花白,也向警方强调她的先生当时并没有看到所谓的“黄衣男”,但在警方讯问时她先生时,她的先生却承认看到陈义雄,且5名所谓的证人,对陈义雄在现场所站的位置,就有由14到20号前的五种不同版本,根本相互矛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