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评论:台军编造大陆对台十面埋伏(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32 中国台湾网

  3月15日,台军向台湾立法机构做了专项军事报告,这份报告一面强调大陆军队目前没有异常动态,但又研判大陆在未来可能会对台湾采取十种军事威慑手段,这十种方法包括:

  一、大规模报道军事演习。

  二、增加沿海地区战斗机数量,大批量、多批次升空,以战斗机巡航台海地区,跨海试射导弹。

  三、使用海空机舰越过台湾海峡中间地带,对台“挑衅”或干扰离岛运输补给。

  四、频繁放出三军新式武器研制试验的消息。

  五、动用小股特种部队进行破坏暗杀、斩首等演练。

  六、运用特工或黑客扰乱台湾的政治、经济、军事以及重要媒体的网络系统。

  七、利用

福建与金门、马祖地区之间的海上航线和潜伏人员攻击台湾的重要设施、军事基地,制造纷争。

  八、进行大部队调动,向东南沿海集结,制造紧张气氛。

  九、扩大

军事演习规模,在东山岛大镬岛等地进行仿真攻占台湾离岛的演练,对台实施心理战。

  十、宣布禁航区,以军事演习之名将台湾局部对外航道或离岛划为演习区域,并发布禁航告示,实际上对台进行局部封锁。

  渲染十面埋伏 纯属无稽之谈

  据报道,台军方表示,他们针对大陆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已经展开了积极备战,目前台军的指挥中心增加了进驻人员,台军还扩大了海空侦察巡逻区域,同时要求外岛完成作战物资的储备,并按照大陆军队登岛模式强化阵地防卫。

  针对台军的这份报告内容,军事问题专家彭光谦将军说,对于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台湾当局来讲,大陆的一举一动都是威胁。刚才看到他十个所谓行动里面,大陆是做正常的一些军事活动,比如演习,调动,巡逻,海空巡逻,新闻报道,这都是一些正常的活动,正常的一些军事活动,但是他为了宣传好像对台湾的威胁,他就把这个拿来作为“十大攻击”。这里面是无稽之谈。

  重提“斩首计划” 已己之心度他人之腹

  对于台军报告当中重提“斩首计划”,社科院台研所刘红研究员说,应该来说他确确实实担心害怕“斩首”这个行动,因为从最近或者从现在世界上流行的最新的作战方式来看,恐怕在掌握战场主导权这一方使用“斩首”这一比例非常高,而且成功的比例也很高。在这种情况下,台湾军方设计了种种所谓“大陆攻台方案”里面,其中“斩首战”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就这一种“斩首”来讲,他在这里讲的是“小斩首”的行动,是一种传统的派一些特工人员,或者说利用月黑风高搞暗杀什么的,这属于“小斩首”行动,这个东西在现代化的战争里面,选择这种的可能很小,特别在台湾海峡里面,在台湾海峡战区里面,我估计选择这种方式不可能。大陆解放军在打击“台独”的时候不会采取这种“小斩首”行动,不会作为一种方式。他不用担心。我觉得这个太小鼻子小眼了。

  (来源:央视国际)

  编辑:季水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