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评论:台军编造大陆对台十面埋伏(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32 中国台湾网

  毒化两岸关系 挑起岛内各种矛盾

  台军会在思考问题的时候,以已之心度他人之腹,来主观臆断了很多问题。报告当中有很多离奇的说法,比如说大陆可能会把人员派到台湾去,进行背地破坏它的设施,制造一些纷争等等,对此,彭光谦将军表示,他找不出多少话来讲,他为了毒化两岸关系,挑起岛内的各种矛盾,比如他说大陆新娘好象是“第五纵队”,大陆渔民好象就是派过去的特工人员。他实际上想在岛内制造一种很恐怖的气氛。

  刘红研究员则说,两岸都提出要求直航和开放大陆民众到台湾旅游的这种问题,所以在这个情况下,他就说你大陆来的人越多,越有可能派特工人员进来。可能是一种一石二鸟的作法,既阻挠了两岸的交流,又把军事威胁提出来。他说台湾现在有“三千共谍”,他说现在台湾岛内日常活跃的有“三千共谍”,在这里进行破坏活动,他故意渲染这种东西,除了有军事上的目的之外,还有一个就是破坏今天的人员交流,你们让大陆人员进来实际上是放大陆特工人员进来,这个是很阴险的。

  走投无路 做“困兽之斗”

  这份所谓的军事报告当中列的这十项大陆军事威慑手段,写得非常耸人听闻,包括台湾的媒体、台湾的民众都认为,台湾当局刻意渲染这样的气氛目的很明确。

  彭光谦将军认为:当前最直接的、很大的背景就是他搞“废统”,“废统”以后,他知道两岸关系正在朝很危险的方向发展,他已经播下了坏的种子了,所以他要收回来罪恶的结果,他比较担心。现在已经没有什么牌好打了,就需要他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做“困兽之斗”,他需要制造紧张空气,维持紧张空气,维持紧张状态,维持他已经剩下不多的政治生命,他需要制造紧张空气,来进行维持。一旦紧张空气下去了,他的整个基础就完蛋了。

  台军一直在进行积极的备战,刘红研究员说,应该来说他在对抗大陆这个问题上,他在军事上的准备从来没有间断过,或者说这是他的重中之重。它的

军事演习每年要搞五十多次大规模演习,小的演习就更多了,不计其数了,所以应该来说军事上的准备从来没有放松过。作为现在来讲,恐怕有一些新的情况,

  比如说今年大规模的“汉光演习”要开始了,作为“汉光演习”,事实上今年是22次,“汉光22号”,这个演习演习了这么多场,大家议论很多,说好的不多,批评的很多,在这种情况下,他要找一个托词,为自己进行大规模的、劳民伤财的大规模军事演习进行解释辩护。

  第二 他确实也在军事上做准备,因为他政治上搞了一个“废统”,“废统”不成就“终统”,现在“终统”美国又给他一个回马枪,还要他说明到底是“废统”还是“终统”,在这种情况下他需要转移视线,在转移视线的同时,军事上也要作出一副样子出来。

  借“木马屠城”的典故恐吓民众

  台湾媒体在报道这份军事报告的时候,用了“恐吓民众”这四个字来形容,而且台湾当局提出了“木马屠城”的说法,希望用这样一个典故来告诉民众,“三通”实际上对台湾社会的一种危害性,但事实上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顺利的实现,已经使他这种说法不攻自破了,怎么来看待台湾当局会想到用“木马屠城”这个典故来讲述这样的一种他自己的一种说法呢?

  彭光谦将军解释说,“木马屠城”这个故事是古希腊、特洛伊两个城邦国家打仗,希腊久攻不下,围攻特洛伊,后来它想一种办法,干脆撤退了,在这之前做了一个很大的木马,把人员藏在木马里面撤退了,特洛伊人出来一看,希腊人都走光了,正好缴获一个木马,高兴得不得了,

  拖进去了,进了城把木马打开,等到特洛伊人睡着了,夜半的时候希腊人从木马里出来把城门打开,攻进去了。台湾当局在渲染军事威胁的时候,它把民用也当成军事上的用途来渲染,

  我们民航这本来是有利于双方很好的一个交通,它认为我们好像民航飞机里面解放军在里面,然后在机场降落,然后占领机场把台湾拿下来。

  刘红研究员继续解释说,对于这个谣言实际上台湾当局自己现在也说不过去了,因为前两天台湾的情报部门负责人在“立法院”里正式作证,在民意代表质询的时候,就是现在你看,2003、2005、2006三年春节包机已经完成了,你们作为情报主管部门你们有没有发现危害台湾安全的行为?这位负责人在那里作证,他说从这三年的春节包机情况来看,好像没有出现所讲的特工、暗杀,什么“小斩首”这种行为,也就是说现在它再要用这种东西来欺骗台湾民众的话也欺骗不下去了。

  军事谣言背后的政治用意

  彭光谦将军进一步解释说,台湾有这么一种说法,就是说三月份对台湾来说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月份,叫做政治紧张月,三月份对陈水扁来说很难过的,因为“3?19枪击案”,他一提起了“3?19枪击案”心里就发毛。最近加上一系列军购案,又是“废统论”引起的风波他要转移视线,

  所以除了一系列动作以外军事上也要配合他,通过制造紧张空气、通过制造所谓军事威胁来压制岛内的情绪,转移视线。

  刘红研究员则说,我觉得他这是做给美国人看的,因为美国确实有一些人前不久推出一个“四年防务报告”,在这个报告里也渲染一些什么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台湾军方所谓的我们解放军的十大演习方案实质上是在配合美国的“中国威胁论”的。第二它是做给台湾人民看的它要挑拔台湾人民和大陆的感情。第三个我觉得它是做给泛蓝军看的,它把大陆这个敌人树起来以后,然后你泛蓝还在那里继续宣传要跟大陆扩大交流,要跟大陆发展两岸关系,这样呢它就把你泛蓝军树到台湾人民的对立面上,它还有这个用意。

  (来源:央视国际)

  编辑:季水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