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评论:焉能捏造大陆武吓方式吓唬台湾同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3:12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3月15日报道,台湾“国防部”今天针对“终统”后中共可能对台的威慑武吓,向“立法院”进行专题报告。“国防部”报告指出,中共可能借媒体扩大共军年度演训等10种方式武吓台湾,包括运用三军新式武器进行火力展示,运用特工或黑客扰乱其政经军和重要媒体网络系统,以及利用“小三通”和潜伏人员攻击其重要设施、基地以制造纷争等。台湾“国防部”所声称的大陆武吓台湾方式当前存不存在呢?笔者以为,只要对两岸情势略加观察、分析和判断,便不难做出正确的回答。

  祖国大陆当前坚持以人为本,一心一意谋发展,集中精力搞建设,努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准,努力把争取台湾民心的工作落到实处。去年除了邀请中国

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访问大陆以外,还推出了开放
台湾水果
零关税进入大陆,提供300亿元人民币贷款指标给大陆的台资企业融资,给予在大陆读书的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同等标准收费待遇,允许台湾民用航空器飞越大陆领空等政策措施;还加紧运作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等可给台湾民众带来实惠的事宜。两岸关系逐步朝着和平、稳定、双赢的方向发展。

  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出于一党一己之私,企图阻挠两岸关系的良好发展态势,在2月27日决定终止“国统会”的动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公然挑衅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两岸和平稳定。祖国大陆对此沉着应对,密切关注,但没有随陈水扁的节拍起舞,对台方针政策仍然没有改变,那就是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以及胡锦涛提出的对台工作四点意见。台湾民众中对两岸关系的政治定位,从历次民调的情况来看,大多数人趋向于两岸维持现状,主张“台独”的人不到20%。陈水扁尽管采取对抗大陆、撕裂族群等卑鄙手段,拼命煽动台湾民众对抗大陆,误导、胁迫台湾民众跟随其走“台独”路线,但陈水扁目前的民意支持度不到三成,说明他的“台独”言论和行动不被大多数台湾人民所接受。随着大陆对台工作的深入展开,以及岛内外反“独”促统力量的不断壮大,这一小撮“台独”分子中不少人也许会幡然醒悟,改弦更张,投身到反“独”促统的阵营中来。可以说,争取台湾和平统一的前景大有希望。再说,陈水扁决定“终统”的一个政治阴谋是企图激发大陆做出强烈反弹,中其打“悲情牌”牟取私利的圈套。大陆早已洞察陈水扁的卑鄙伎俩,没有必要也不会采取武吓方式对付台湾。

  祖国大陆有信心采用和平的方式解决

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大业,将会一如既往地善待广大台湾同胞,切实把争取台湾人民的工作落到实处,充分相信、依靠、照顾他们,凡是有利于台湾同胞的事,都会积极主动去做,并且一定努力做好。大陆关心、照顾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是长远之计,哪里会像台湾军方所鼓噪的那样,大陆可能采用所谓的10种方式武吓台湾。台湾军方的此一说法,连台湾“国防部作战暨计划参谋次长”程士瑜都表示,目前对岸没有异常行动。台湾军方之所以会捏造这10种“武吓方式”,完全是别有用心,另有所图。其目的是为了在台湾民众心目中制造大陆威胁台湾的假象,为了加强战备寻找借口,以唤起民众支持军购,从而实现其以武谋“独”的“美梦”。

  台湾军方捏造的这一莫须有的“武吓方式”,表面上看似乎只是说说而已的言辞,其实对台湾民众将会产生恐吓效应,干扰他们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甚至引起一些人的恐慌,对外商投资无疑具有负面影响,必将遭到台湾民众的反对、谴责、唾弃。奉劝台湾军方勿再捏造大陆威胁台湾的谣言来欺骗、糊弄、吓唬台湾民众,充当陈水扁谋“独”的犬鹰,而应尽快回归事实层面,否则很可能失去台湾民众的信任和支持,得不偿失。

  (来源:中国网;作者:张良骅)

  编辑: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