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查韦斯回应美国战略报告痛斥布什为蠢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1:06 东北网
查韦斯回应美国战略报告痛斥布什为蠢驴(图)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东北网3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把查韦斯称为煽动政治家之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9日做出回应,他痛斥布什为“蠢驴”和“酒鬼”。

  查韦斯是布什的最猛烈的批评者之一,经常指责美国政府试图推翻他的领导。委内瑞拉是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美国原油进口的15%来自该国。

  在周日(19日)的广播讲话中,查韦斯用英语说,“你是蠢驴,布什先生。你是酗酒的危险先生,或者你就是酒鬼。”查韦斯给布什总统起了一个绰号“危险先生”,他经常以此称呼布什。

  上周白宫出台了新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该报告重申坚持先发制人战略,而且在该报告中查韦斯被描绘成“煽动政治家”,利用石油财富破坏地区的民主制度。

  美国政府和查韦斯政府之间的争执最近愈演愈烈,因为军人出身的查韦斯和古巴和伊朗保持紧密的盟友关系。美国官员驳斥查韦斯的反美言论旨在在总统大选前激起国内的民族情绪。就在韦斯痛斥布什总统的言论发表前不久,委内瑞拉的环球报(El Universal)刊登了美国驻委大使的威廉-布朗菲尔德的专访文章。威廉重申了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和伊朗关系日益紧密的关切。

  2006年1月,美国和委内瑞拉两国间爆发了相互驱逐外交官的危机,先是委内瑞拉以开展间谍活动为名驱逐了美驻委海军武官,美国方面随即驱逐了委驻美高级外交人员,两国关系骤然紧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