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OSI系统有限公司开发高速炸弹探测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7: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8日报道]  OSI系统有限公司昨天宣布获得英国曼彻斯特机场集团授予的总值700万美元的安全系统合同。根据合同,OSI将在两年里提供一种新型基于计算机化X射线层像术(CT)的炸弹探测系统(EDS),该系统探测包裹的速度是目前系统的4倍。这种正在由OSI公司开发的RTT120 CT系统仍处于实验室试验阶段,下一步将开始确定试验模型的尺寸。

  目前所开发的CT系统主要由通用电气公司和L-3通信公司提供,平均检测速度为每小时400件,而正在设计中的RTT120的速度则为1500件。由于采用了透视成像技术,设备的尺寸更小。由于速度慢,目前的CT探测系统很难被综合到大多数的机场行李装卸系统中。老式炸弹探测系统所采用的CT技术是基于一种旋转支架围绕一个轴产生X光图像,限制了设备的尺寸和速度。RTT120系统则基于固态电子技术,无需采用旋转支架。

  曼彻斯特机场集团的初始合同还包括一份总值170万美元的储备金,作为OSI公司未能成功开发其产品的退款,这表明对于RTT120系统开发工作的信任。合同还包括到2011年选择购买价值4000万美元设备的内容。OSI公司指出,公司炸弹探测系统的市场包括美国和国际市场,美国机场现有的1200套系统最终都需要更换。在下一个安装周期中,该设备的市场需求将达到几千套。OSI公司希望在12到14个月内与美国

交通安全局开始讨论有关RTT120认证程序方面的问题。即使未通过美国交通安全局的认证,该系统还能够在国际市场赢得客户。(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