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宣布完成组阁 以色列暗杀目标将出任外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6: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获得巴勒斯坦议会选举胜利的哈马斯在经过长时间组阁努力后于3月18日宣布,该组织已经完成组阁计划,并将在不久后递交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哈马斯的组阁计划将于20日获得阿巴斯的批准。

  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对路透社表示:“哈马斯已经完成政府组建工作,内阁名单将提交给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此前哈马斯消息人士提前披露,以色列曾试图暗杀的哈马斯在加沙的高级领导人马哈茂德·扎哈尔将出任外交部长。另一名哈马斯领导人赛义德·赛亚姆将出任内政部长,控制三个巴勒斯坦安全机构。

  法塔赫官员17日证实,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决定不参加哈马斯组建的政府。

  哈马斯流亡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表示,控制巴民族权力机构不是该组织的最终目标,如果以色列选择冲突的话,哈马斯将准备与以色列进行全面战争。

  虽然面临种种压力,哈马斯一直拒绝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路线和接受巴以此前达成的和平协议。中东四方会谈的美方代表戴维·韦尔奇17日告诉路透社,哈马斯仍然没有露出任何转变政策的迹象。

  巴勒斯坦地区发生的暴力事件增添了人们对巴以和平前景的担心。巴勒斯坦安全消息人士说,在加沙北部,当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试图向以色列发射

火箭时,一枚火箭发生爆炸,造成两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三人受伤。在约旦河西岸北部,以军包围了杰宁附近一个村庄的一间房屋,据当地医务人员透露,一名14岁的女孩被炮火打死。以军一名发言人也证实这一地区有军事活动,但没有披露细节。

  随着巴勒斯坦外援减少以及以色列加紧封锁,救援机构担心哈马斯上台后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将陷入经济萧条和混乱。西方外交人士说,为避免巴勒斯坦经济崩溃,同时也为了避免直接与哈马斯打交道,向巴勒斯坦提供援助的国家正在考虑直接向巴勒斯坦当局14万雇员支付薪水的可能性。(唐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