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军方继续开展车辆电驱动(CVED)研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09: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6年3月报道] 南非军方希望其战斗车辆电驱动(CVED)演示车能够在2006年第一季度制造完成。

  2006年1月底,南非负责装甲部队装备研制的官员曾对外公布了其电驱动技术演示车的研制进度:2003年9月~2005年3月为计划的制造阶段(阶段3);2005年5~7月为系统集成阶段(阶段4)。原计划演示车本应在2005年12月制造完毕,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出厂日期被推迟了,由此导致本应于2006年1月~2007年3月进行的试验和评估阶段(阶段5)也被迫顺延。

  南非军方的CVED演示车是在28.5吨标准型“大山猫” 8×8火力支援车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南非CVED计划的目的包括:确定演示车的战略和战术机动性(包括灵活性)、寿命周期费用、电磁兼容性、使用可靠性、可维护性以及电驱动系统的寿命。其电驱动系统采用马格内特(Magnet)

发动机公司的水冷M67/0轮毂电动机,最大扭矩为2250牛·米,持续功率80千瓦,效能为94.1%。原动力为一台MTU公司的6V 199 TE20
柴油
发电机,输出功率450千瓦。

  换装了电驱动系统的CVED演示车比原先安装机械驱动系统时轻2.5吨,同时燃料消耗也将随之降低(电驱动为2公里/升;机械驱动为1.5公里/升),行程从原来的800公里增加到1200公里。电驱动演示车的最大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0~6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预计将从原来的22.4秒减少到16秒,爬35度坡时的速度从3.9公里/小时提高到6.5公里/小时。

  “大山猫”所装备的76毫米炮塔将被暂时保留,直到南非新型中型炮塔技术演示计划完成后再换装到CVED演示车上。南非军方希望能够制造4辆CVED车用于演示,但目前预算不足,而且目前南非还没有计划将CVED技术应用在帕特利亚公司的AMV8×8装甲模块化车(南非陆军步兵战车计划的候选车型)上,但希望能够应用在用于海外部署的新型轻型侦察机动平台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