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谋杀已超过战争成为在伊拉克记者的头号杀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08:50 新华网

  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3月17日说,谋杀已超过战争,成为在伊拉克记者的“头号杀手”。

  伊拉克战争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组织发表调查报告说,交火和其他战争行为,此前被认为是在伊拉克的记者和为媒体提供支持的人遇害的首要原因,但这种危险已发生改变。

  报告说,仅过去10天,武装人员就谋杀了3名伊拉克记者和1名为媒体提供支持的人。

  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说,从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共有67名记者和24名为媒体提供支持的人在伊拉克遇害。这家机构说,对于媒体来说,伊拉克战争是当代历史上最致命的冲突。

  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的统计数字与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的统计数字不同。无国界记者组织说,

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83名记者在伊拉克遇害,比死于越南战争的记者人数多。

  尽管统计数字上存在差异,但两家机构都认为,保护记者的安全,对于让公众了解冲突真相至关重要。

  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声明说:“在伊拉克因公殉职的记者和为媒体提供支持的人员中,伊拉克人占80%。总体来看,在伊拉克遇害的记者和为媒体提供帮助的人员中,60%系遭暗杀。”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