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乱拍雷锋初恋有损雷锋形象 生前战友欲制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08:46 重庆晚报

  惊闻网络上出现“学习雷锋”游戏,邓建国要拍“雷锋的初恋”,近日,17位雷锋生前战友召开座谈会,希望与邓建国对话,并发出了给邓建国的一封信,对邓建国拍网络电影“雷锋的初恋”加以阻止。

  “春天般的温暖”不是恋情

  有报道说雷锋有初恋女友,名字叫王佩玲。而就“雷锋女友照片”的面世,老班长薛三元说:“王佩玲的照片是一个叫张峻的人后来拍的,但是张对媒体也否认了他说过雷锋有女友的事。黄丽(王佩玲的化名)这个名字我们有的人听说过,当时她是雷锋的老乡,她比雷锋大3岁,雷锋当兵前他们是大姐姐和小弟弟的关系,在一起工作过,互相帮助,姐弟相称,怎么就整出了恋爱的事呢?”

  战友们说,雷锋对待战友和百姓,确实都一样的“像春天般温暖”。“不论对男的还是女的,他对谁都一样热情,一样关心。”雷锋事迹报告团第一批讲解员石歧峰老人强调,“不能把这些说成是男女恋情。”

  后来的师级干部赵增祺说。“我们这个座谈会,实际上也是一次打假会。当时部队绝不准许谈恋爱,家里有对象的可以,如果谁要是谈恋爱,部队的处理是非常严的。”

  “不能把雷锋游戏化”

  针对“学习雷锋”的

网络游戏,老兵们认为网络游戏商这样做看上去有好的一面,但是“不能把雷锋游戏化”。

  老兵们希望,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不论是谁,都要实事求是地对待雷锋的事情,否则以讹传讹下去,越传越离谱,将真假难分,必将有损雷锋形象。

  他们最后还表示要出书还原雷锋,告诉世人一个真实的雷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