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数万名塞尔维亚民众为米洛舍维奇送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08:24 新华网

  新华网波扎雷瓦茨(塞尔维亚和黑山)3月18日电(记者 连国辉 何毅) 日前在联合国设于荷兰海牙斯赫维宁根的监狱中死亡的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灵柩18日从塞尔维亚和黑山首都贝尔格莱德运抵东部城市波扎雷瓦茨,安葬在米洛舍维奇自家老宅的庭院中。

  当灵车驶进波扎雷瓦茨时,部分等候在路旁的当地民众将手中的鲜花抛向灵车,随后大批民众慢慢聚集到灵车周围,簇拥着灵车缓缓向市中心驶去。波扎雷瓦茨市政当局在那里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塞尔维亚社会党副主席米洛拉德·武采利奇等人在仪式上发表悼词。随后,米洛舍维奇的灵柩被移至米洛舍维奇自家老宅的庭院。在乐队演奏的哀乐和蒙蒙细雨中,米洛舍维奇的棺木被缓缓放入墓穴,大理石墓碑上镌刻着米洛舍维奇的姓名和生卒年。

  此前,数万名塞尔维亚民众当天上午聚集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的塞黑议会大楼前举行悼念仪式,向停放在那里的米洛舍维奇的灵柩作最后的告别。参加集会的很多民众手里拿着米洛舍维奇的照片,有些人高举着塞尔维亚国旗和米洛舍维奇创建的塞尔维亚社会党的旗帜。当覆盖着塞尔维亚国旗的灵柩在塞尔维亚社会党成员的护送下,由贝尔格莱德革命博物馆移至议会大楼前,安放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平台上后,参加悼念活动的民众默哀1分钟。随后,人群中爆发出“斯洛博,斯洛博”的呼喊声。当哀乐奏响时,许多人忍不住失声痛哭。

  俄罗斯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主席巴布林,以及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等出席了米洛舍维奇的葬礼。但米洛舍维奇的遗孀米里亚娜·马尔科维奇、儿子马尔科和女儿玛丽亚均没有参加葬礼。马尔科维奇目前旅居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她被塞黑当局指控犯有滥用职权罪而遭到通缉。如果她回国参加葬礼,她的安全可能得不到保证。

  总部设在海牙的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从2002年2月12日开始审判米洛舍维奇,指控其犯有战争罪、反人类罪和种族屠杀等66项罪行。本月11日,米洛舍维奇被发现在荷兰海牙斯赫维宁根监狱中死亡。根据前南刑庭公布的尸检结果,米洛舍维奇死于心肌梗塞。(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