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市民团体要求从伊撤出自卫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07:2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东京3月18日电(记者何德功)本月20日是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3周年纪念日,日本市民团体“世界和平现代”组织18日在东京举行反战集会游行,要求日本政府立即从伊拉克撤出自卫队。

  当天共有2000多人参加了在日比谷公园举行的集会。日本漫画家石坂启在集会上说,“虽然日本有和平宪法,但日本追随美国发动的战争,这一点让人感到耻辱,无法向下一代交代”,日本“已经开始走上歧途”。一些集会者表示,不要相信用武力守卫和平的谎言。

  集会结束后,人们举着写有“军队不制造和平!”、“不要对美国唯命是从!”等标语的横幅在东京银座等地进行了游行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