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蓝天碧野强筋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07:07 解放军报

  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担负着500多公里的边境执勤任务,点多、线长、面广、任务繁重。但偏远的环境并没有消磨官兵们运动的热情和“创作”的灵感,他们激情演绎着自编自创、兵味十足的特色趣味运动项目,将寂寞枯燥的边防生活装扮得有滋有味。

  宽广浩瀚的贝尔湖美丽宜人,在此训练的官兵们踏在松软的湖畔沙滩上,和着激昂的旋律,将武术散打、擒拿格斗、军体操有机结合起来,跳起虎虎生风的“沙滩阳光搏击舞”。

  乌尔逊河清澈见底,浅水区是游泳的好场所,官兵们经常开展水上足球争冠赛、水下探宝赛,水性纯熟如浪里白条。边防八连的小拉练在全团小有名气。官兵们从驻地出发,沿着草原路,疾跑结合快走,行至二十公里外的光头山上,然后在草地上小憩一番,总有无穷乐趣。

  即使是冬季冰冻封湖期,官兵们也总能想出锻炼的好点子。他们买来滑冰鞋,在湖面上滑上一段优美的蒙古族“骑手舞蹈”,别有情趣。

  雪地越野也是冬季训练的有效方法,官兵们每星期都要在雪上跑上十几公里,既锻炼了体能,耐寒能力也提高了不少。要说有创意,还得数边防七连的官兵,他们在完成倒走、倒跑、倒跳练习过后,总要赤脚走在鹅卵石路上进行脚底按摩,别提有多带劲。

  为了充分激发官兵的运动潜能,团里还把草原开辟成为“大运动场”,草原足球、草原手球、草原接力赛这些项目在官兵们中炙手可热。

  而赛马则是全团体育活动的最大亮点,许多连队都成立了赛马队,结合边防执勤,组织骑乘训练。伴着呼喊和嘶鸣,战士们快马加鞭,你争我夺,磨练了一身精湛的骑术,在赫赫有名的那达慕大会上,官兵们也击败过许多高手,获得了很多荣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