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千余官兵唱响《八荣八耻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07:01 解放军报
千余官兵唱响《八荣八耻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千余官兵唱响《八荣八耻歌》

  图为官兵们在学唱《八荣八耻歌》。盖旭辉摄

  本报沈阳3月18日电特约记者胡承山、石斌欣报道:“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八荣八耻’牢记心中!”今天下午,沈阳军区某通信总站俱乐部里,官兵们跟着一位72岁的老军人学唱新谱曲的《八荣八耻歌》。记者也跟着学唱这首歌,感觉节奏明快,铿锵有力。

  该站政委黄学臣介绍说,昨天他了解到,军队转业干部王伟强老人给胡主席提出的“八荣八耻”谱了曲。他想,让官兵们学唱《八荣八耻歌》,不仅可以帮助官兵熟记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内容,还可以用歌声来提醒大家对照“八荣八耻”,净化思想,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于是派人找到王伟强老人,邀请他到站里为官兵教唱歌曲,老人欣然应允。

  王伟强曾从事文艺工作,当他从报刊上看到胡主席提出的“八荣八耻”后,内心十分激动,连夜谱曲,后来又吸取了多名专家的意见,并找专业歌手试唱,几经修改,使歌曲更适合传唱。

  在手风琴的伴奏下,该总站近百名官兵在现场跟着王伟强老人学唱《八荣八耻歌》;同时,总站通过远程电视电话传输系统,将学唱现场的视频音频信号传送到所有执勤点,组织小远散单位的千余名官兵同步学唱这首歌曲。总站长话连排长孙楠高兴地对记者说:“这首歌朗朗上口,我学唱了三遍就学会了,现在‘八荣八耻’在我脑海中深深地扎下了根!”接着,她独唱了这首歌,果然字正腔圆。

  新战士葛强伟对记者说:“前段时间新兵下连,我被分配到炊事班,当时觉得有些难为情,对照‘八荣八耻’后,我终于明白,自己是革命军人,工作不能挑三拣四,而要服从组织分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成绩。”其他官兵也纷纷表示,通过演唱这首歌曲,对“八荣八耻”理解更加深刻,行动更加自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