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舆论评318游行:拿人民的平静生活来陪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2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民进党及“台独”团体18日下午在台北街头搞了一场所谓的“护民主、反并吞”游行集会,企图借民粹手段煽动岛内民众仇视大陆。岛内舆论批评说,这是陈水扁企图掩饰其“执政”无能和当局的贪污腐败,人民早已看透他的把戏,不会再上当。

  据新华网报道,陈水扁和民进党主席及一些臭名昭著的“台独”分子都出现在集会上。陈水扁还发表了现场演说,煽动民众仇视大陆。这场游行受到岛内各界和舆论的批评。

  台湾主要报纸连日来纷纷刊登文章,批评民进党当局的做法。《联合报》18日发表社论指出,民进党近年来动员的政治示威活动规模越来越大,但陈水扁的民意支持度却不断破底,民进党的民意满意度也跌至空前的低点。“可见民进党已违背了主流民意”。社论指出,“陈水扁抱住了‘台独’神主牌,民进党内部就发不出批评其贪腐无能的声音”,“进步当然无望,民主亦告变质”。

  台北一位普通公务员投书《中国时报》指出,这场大游行除了制造两岸的紧张关系之外,根本发挥不了什么作用,因此是毫无意义的举动。民进党当局应“节制一点,千万不要再搞一些无关民生的事项了”。

  《民众日报》18日刊登岛内政界人士黄启川的文章指出,大游行是民进党企图掩饰“执政”6年来的贪污腐败和无能,台湾人民早已看透,不会再上当。黄启川认为,这场游行不会改变国际社会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认同,希望民进党不要再搞意识形态,应该致力于把台湾的治安和经济状况搞好,因为这才是台湾民众最迫切需要的。

  《中国时报》发表短评指出,有一部分政治狂热分子,只会用造势大会、游行动员来证明自己的存在。其实台湾人民最想要的莫过于安居乐业、休养生息,当局领导人这样做,最后只会拿人民的平静生活来陪葬。(茆雷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